栉雨

随时跑路 杂食得很 关注我的人都会被我杂到
!岩王帝君必须是1!

【理砂】砂金:我家猫会后空翻

  ·写正剧的阴暗b也想做搞笑女,遂写了很ooc的变猫段子。

  ·追击同事情×迫害托帕女士√

  

  

  “我家猫会后空翻哦。”

 

  托帕沉默了,有那么一瞬间她想直接挂断电话。她说你认真的吗,我应该打110还是120。

 

  砂金连忙说:“哎哎,别挂嘛。我没骗你,反正你今天休假,来我家看看就知道了。”

 

  这简直就像个迟到了半个月的愚人节玩笑。托帕知道他家根本没养猫,因为那位拉帝奥教授说家里有砂金一只猫就够了——别问托帕为什么知道得这么清楚,问就是托帕某天经过砂金办公室不小心听到了。

 

  她听见那个整天板着脸骂手下学生的男人用几近宠溺的语气说出这句极其ooc的话的时候,想连夜逃出庇尔波因特找流光忆庭洗洗脑子。

 

  有时候托帕觉得世界是一个巨大的abo,只有她是那个认真工作的社畜beta。

 

  ……扯远了。

 

  总之,当砂金抱着猫来开门的时候,托帕第一反应是:“你跟拉帝奥分手了?”

 

  砂金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回答:“怎么可能,这也是拉帝奥的猫。”

 

  托帕没问为什么拉帝奥改了主意同意养猫,她也不想知道,大概又是什么情侣之间的小把戏。她只是喜欢猫猫猪猪狗狗,但她不想变成狗。

 

  眼前的猫体型健硕,有着深灰色的皮毛,在光线的折射下隐隐泛出紫色的光,一双金色的眼睛瞪得滚圆。砂金还给猫买了宠物小衣服,只是这个小衣服的款式好眼熟,有点像他家那位穿的同款。

 

  砂金举起猫的爪子:“来,教授,打个招呼。”

 

  “你好呀,小家伙。”托帕向来对毛茸茸的小动物没有抵抗力,伸出手温柔地抚摸猫头,“原来你叫教授。”

 

  等等……教授?

 

  揉着猫的手僵硬地停滞在半空,托帕用难以置信的眼神询问砂金,然后她得到了砂金の肯定。

 

  托帕的表情瞬间扭曲成了爱德华·蒙克的《呐喊》。她瞳孔地震,再次确认:“这是那个维里塔斯·拉帝奥?!他怎么变成这样了?”

 

  猫发出了拉帝奥的声音:“是我,你不满意?”

  

  砂金说,他的美好休假日的早上是被变成猫的拉帝奥用胸口的毛毛闷醒的。他睁眼后就看到一只浑身腱子肉的猫拍着他的脸说:“救命,我变成猫了。”

 

  托帕还没有完全消化这个冲击性的事实,震惊地看看砂金,又看看猫:“你头上怎么顶着个100%?他现在这个样子还会用粉笔头扔人吗?”

 

  “不会。我们拉帝奥教授失去了书、笔和嘴,就像托帕失去了账账——刮痧。对了,账账呢?”

 

  “恕我直言,我只是变成了另一个物种,并没有丧失语言功能。”猫抗议道。

 

  “账账今天也放假,出去玩了。”托帕说,双手蠢蠢欲动,再次伸向了猫头,“所以这是怎么回事?他以后只能一直做猫了?”

 

  “托帕小姐,你现在的行为很失礼。”猫又说。

 

  “昨天他去星穹列车喝了一杯姬子小姐泡的咖啡,今天早上就变成这样了。”砂金说。

 

  “我怀疑你们在故意装作没有接种联觉信标。”被忽视的猫再次抗议道。

 

  托帕又一次沉默了半晌,对这位闻名寰宇的领航员小姐的能力有了新的认知。

 

  “不用担心,我问过星穹列车,等咖啡代谢掉,教授自然就变回来了。”

 

  托帕问,那你今天把我叫过来干什么,等着他自然恢复不就成了,快的话晚上就能恢复原样了。

 

  砂金说,当然是邀请你跟我一起嘲笑他。他前几天跟我吵架还没向我道歉,今天我要丢光他的脸。

 

  砂金大手一挥,身后的一体式衣柜缓缓打开,里面挂满了风格各异的猫猫小衣服,全都是研发部门的新品。眼尖的托帕甚至看到了兔○郎装。

 

  拉帝奥看到这幅场景后炸开了毛,尾巴变得又大又蓬松,整条猫在砂金手里挣扎扭动,嘴里呜呜啊啊激烈地发出小猫咪抗议。

 

  砂金和托帕眼疾手快关掉了自己的联觉信标。

 

  拜托,这间屋里可没有抖M,没有人想边撸猫边挨骂。

 

  砂金举起拉帝奥与他对视,掏出棉签眯着眼睛威胁道:“你要是敢咬我,现在就可以在棉签和豪华嘎蛋套餐中二选一。”

 

  猫投降,猫放弃反抗,猫选择躺平。

 

  于是两位公司高管玩了一下午百变拉帝奥·猫猫版。托帕收获了玩猫的快乐,砂金收获了大仇得报的满足,拉帝奥收获了一堆少猫不宜的高清写真。

  

  第二天托帕回公司上班,在走廊里碰见了走路一瘸一拐的砂金。她问砂金怎么成这样了,是不是坏事干多了终于被人套麻袋揍了,他沉痛地说他人生中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趁着拉帝奥还是猫的时候把他送到宠物医院绝育。

 

  托帕女士听懂了,并作出重要评价:妈的男同。

 

 

  FIN

评论(14)

热度(58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